新闻和活动

江波副校长出席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国别和区域研究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277

    7月26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贵州省教育厅、贵州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承办的国别和区域研究国际研讨会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黄果树厅开幕。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柬埔寨王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凯·西索达女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出席会议。来自11个国家(地区)近300位教育官员、大学校长、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江波副校长、德国研究中心主任郑春荣应邀与会。7月27日,50余名专家学者分别就“聚焦‘一带一路’”“基础研究与咨政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合作交流”等进行分组讨论,江波应邀作了专题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以德国研究为中心与特色的国别区域研究的建设情况,重点阐述了我校将“欧洲跨学科交叉研究”列为学校文科的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背景与意义,最后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国别区域研究人才应具备的核心素质的思考。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教育部在国别和区域研究领域举办的首次国际研讨会。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作为负责我国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组织、规划和协调工作的牵头部门,致力于搭建与相关国际机构、组织和高校的交流合作平台。教育部设计举办此次国际研讨会,正是着眼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的重要节点,有力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