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8 多数德国人对移民融入持积极态度

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286

 

Tagesschau 917日讯  德国一项民调表明大多数德国人对移民融入一事持乐观态度。多数人认为难民将有助于经济发展。德国融合与移民咨询委员会主席托马斯·鲍尔指出,这项调查的主要结果显示,德国人对与移民共同生活总体上继续持积极的态度。从整体受访者来看,人们对德国的融合气氛评价保持稳定。没有移民背景的受访者给出的评分会稍低,大约低一个半百分点,有移民背景的受访者给出的评分几乎是一样的。但是融合气氛在没有经历过文化多样性的地方不容乐观,尤其是在德国东部,那里的移民人数较少且东部德国人与移民接触较少。

联邦政府的融合处一位专员认为,亲身的经历与过滤后的间接感受显然存在差异,例如通过社交媒体。这位基民盟官员说,在工作中、和邻居或者在协会中的直接接触有利于人们对移民融入持积极态度。所以让移民和非移民尽可能多接触是非常重要的,并且要加强对中小学的扶持,为了让学校满足这一要求,尤其要对那些在困难环境下仍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教师给予支持

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的克劳迪娅·迪尔表示,人们对待难民的态度也很积极。大多数受访者认为这些新移民可以推动经济增长,这并不令人感到奇怪,因为现在劳动力市场形势大好。而我们的数据显示,它也可以推动文化多样性的发展。

60%的受访者支持继续接纳难民,但是大多数人希望为接收难民设置数量上限。此外,大多数非穆斯林受访者,包括移民,仍然不接受穆斯林女士——比如女教师佩戴头巾。只有大多数来自土耳其的移民才会赞成这一做法。对于移民是否能融入德国社会,女性比男性持更乐观的态度。但是看看推特、脸书以及开姆尼茨或科滕街道上的示威游行,不禁会让人想:出事了。这一点迪尔表示承认。而他们的数据表明:或许还没出事。该民调结束于1月,因此并没有反映开姆尼茨当前发生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