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和活动

邢来顺教授为中心师生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79


 

  20201118日晚,著名德国史研究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邢来顺教授应邀作客同济大学“历史与国际关系论坛“第五期,并带来了题为“欧洲国际格局变化与德国边地史研究的转向”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在线上进行。

  讲座中,邢来顺教授通过对1871年至今的欧洲国际格局变化与德国边地研究的发展历程的描述,选取了Franz SteinbachFranz Petri, Hermann AubinWerner Conzer等代表性的德国学者,综合历史学、考古学、民族学和语言学的研究视角和成果,展示了德国的边地史研究发展与欧洲国际格局变化之间的紧密关联,以及德国学者通过研究为国家的政治和外交合法性进行论证的具体事例。邢来顺教授在报告中强调,要警惕历史研究中由于主观因素而得出的异化的“真相“和结论。讲座主要内容结束后,邢来顺教授逐一回答了在场听众提出的有关问题。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陈弢研究员主持本次讲座,并与邢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讲座由中心硕士生桂子秋协助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