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德国延长并进一步收紧“硬性封锁令”(玄理)

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84

 

20201216日起,德国各地开始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关闭商店、学校和服务设施,该“硬性封锁令”原定于110日结束。然而,尽管德国已经执行了数周严格的硬性封锁令,但新冠疫情始终未见明显好转的迹象,新增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依然居高不下。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的数据,德国在14日新增11897例确诊病例,新增死亡人数为944人。

20211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与十六位州领导人进行视频会谈后表示,将现行的封锁政策延续到131日,这意味着学校、休闲和体育设施以及大多数商店将在此期间继续关闭。此次新封锁政策较上月16日的“硬性封锁令”更加严格,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此次新封锁政策加大了对社交接触的限制力度,根据新的规定,私人聚会仅允许包含一名来自其他家庭的成员,换句话说,聚会人数上限从之会前的五人降至现在的两人,而且儿童也不再享受规则的豁免。

其次,新封锁令还对人员的流动进行了更加严格的限制,规定在过去7天内每10万居民中新感染病毒的人数超过200人的地区,民众的出行半径将限制在15公里以内。这项新规定已经在德国东部的萨克森州和图林根州生效。

最后,新封锁政策还提出了“两次检测”措施,即从高风险地区抵达德国的人必须提交两份阴性检测结果。即使第一次检测结果为阴性,也至少需要5天的隔离期。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视频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更具传染性的新型冠状病毒变种使当前德国的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和紧迫,德国目前的感染率仍然太高,许多医院的承受能力已经达到极限,所以德国必须要特别小心

德国政府呼吁德国民众在未来三周内将所有接触降至最低限度,并尽可能居家隔离,将感染率降至足够低的程度(每10万居民在7天内感染病例在50例以下),从而重新推行有效的接触、追踪和隔离机制。当前德国的平均感染率远远超过这一比率(134.7例),最低的是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75.8例),感染率最高的萨克森州则达到了358.4例。

德国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将在125日举行新的视频会议,重新评估并决定是否在21日之后继续实施封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