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和研讨班

郑春荣教授当选皮书年会20年致敬人物

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323

2019年8月9日至10日,第二十次全国皮书年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年会由中国社会科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承办。本次皮书年会以“皮书与学术共同体建设”为主题,围绕学术共同体的特点与价值、皮书在学术共同体建设中的作用、皮书与学术共同体建设的未来、学术共同体建设的方法等主题进行讨论。




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主任、德国问题研究所/欧盟研究所所长郑春荣教授成功入选“皮书年会20年致敬人物(机构)”,以下为组委会的颁奖词:

  

郑春荣 · 皮书年会20年致敬人物:



他是皮书智库建设的助力者,他在皮书年会上提出的“政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媒体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皮书评价标准和“目标、选题、团队、时间”的皮书研创关键要素,为皮书的智库化发展,标准化出版提供了思路。长期以来,他坚持参加皮书年会,高度认同皮书年会的办会精神,热切关心皮书发展,积极致力于皮书的对外传播与学术资源平台的建设,并不断完善皮书研发流程,努力提升皮书的质量与影响力,为皮书发展提供了新思维,为智库平台的建设贡献出卓越的力量。

 

 

郑春荣教授在皮书年会上做了题为《以皮书研创为抓手 努力推进学术共同体建设》的报告,从“对皮书与学术共同体建设关系的若干认识”、“皮书研创推进学术共同体建设的实践:以《德国蓝皮书》的研创为例”和“对皮书研创学术共同体建设的若干建议”等三个方面、以德国蓝皮书《德国发展报告》主编的视角做出了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