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5 住房集团正在寻找新的业务领域:德国住房集团尝试联合办公

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63

住房集团正在寻找新的业务领域:德国住房集团尝试联合办公


商报》37日  未来达克斯集团将在柏林北部提供灵活的工作空间,这是连竞争对手Vonovia公司也觉得有趣的一个想法。

在伦敦、纽约和柏林等城市,它们现在已经成为城市景观的一部分:联合办公(WeWork)、雷格斯(Regus)和卫星办公室(Satellite Office)等共享工作空间提供商的办公室。他们承诺在一个很酷的氛围和黄金地段工作,并吸引追赶时尚的创业者——这一形象并不真正地适合房地产集团德国住房(Deutsche Wohnen),因为其投资组合包括许多来自原来东德库存的预制建筑。

但柏林人想进入一个新的世界。从4月中旬开始,达克斯集团还将用柏林北部的一家空着的银行分行来提供协同办公场所。德国住房的租户和其他柏林人一样,当家里太拥挤或太嘈杂时,可以跑到海勒斯多夫的共享办公室。

德国住房的董事会成员亨里克·汤姆森(Henrik Thomsen)告诉商报:对我们来说,有一点是肯定的:即使新冠疫情结束,移动办公仍将是一个话题。作为达克斯集团董事会的首席发展,这位出生在丹麦的高管负责组合投资、技术性的基础设施和数字化等领域,这也是他负责联合办公项目的原因。

过去人们可以存钱或银行对账单的地方,将来会是配备全能技术设备的工作站--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初期会有很长的空档期。

由于曾经作为银行使用,300平方米的面积适合各种工作场合的要求。后面的区域和小型会议室保证了安静;面朝前方,对面是没有车流的广场,大面积的窗户建立了与外部的联系,并且能够促进交流。

概念旨在为该地区创造更好的生活质量

最后,同样重要的是,这让集团有机会使前海滨长廊中不太受欢迎的地面区域变得活跃,并为附近地区创造更好的生活品质。自从近几十年,新的海勒斯多夫中心与地铁连接起来以及购物中心在附近开业以来,海勒斯多夫林荫道(Hellersdorfer Promenade周围的无车区域一直在博取关注。

在新冠疫情大爆发之前,德国住房公司就已经有了这个想法。但这场疫情更加速了人们的思考。汤姆森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都注意到,在办公室外也可以很好并且高效地工作。”未来移动办公也将继续存在。

但不是每个人都能买得起带书房的大公寓,这位高管强调,我们都需要思考如何才能满足雇员和客户的需求。而住房集团将其在德国的162000多套公寓的租户视为客户。

然而,由于防疫要求的人与人之间保持距离的规定,他们不得不修改计划。在收到政府的进一步通知之前,原定的27个工作场所现在只开放了16个,它们可以作为固定或灵活的场所预订,租户申请固定场所的费用每月低于125欧元,德国住房的租户只用支付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