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 拉舍特的封锁计划是出路还是绝望的举措?(胡春春)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57

拉舍特的封锁计划是出路还是绝望的举措?


《法兰克福汇报》46日讯 复活节的第二天,沉思了两天的基民盟主席和北威州州长阿明·拉舍特提出了过渡性封锁计划。拉舍特在视察了北威州亚琛市的疫苗接种中心后,提出要实施硬性的短期封锁,被认为是控制疫情的一个方法。但鉴于拉舍特为争取联盟党总理候选人而做出的种种努力,他的这一步似乎更是一种绝望的举动。

此前,联邦总理默克尔在谈话节目“Anne Will”中公开批评拉舍特在第三波疫情中的宽松政策,拉舍特于是不得不为自己应对疫情的政策进行辩护。拉舍特最不希望他的对手索德轻率地领导联盟党,更何况索德还与默克尔发生了争执。


索德:媒体自我营销大师

在一项哪个联盟党候选人应该参与最终的总理竞选调查中,拉舍特的支持率远远落后于索德,过去几周他也一直不放过任何嘲笑索德的机会。随着新一波疫情的涌现,拉舍特做出的努力更像是在媒体中与索德这个自我营销大师进行一场公关上的较量。

 过渡性封锁这个词看上去似乎在暗示,德国社会只有通过拉舍特的管理才能渡过疫情危机。不过他的提议也激起了许多反对意见。拉舍特在星期二改进了此前的封锁提议,但许多问题仍然没有答案:是否应在全国范围内对夜间出行进行限制,以减少私人接触?病毒学家所建议的居家办公应当如何根据国内经济状况来实施?在封锁期的两至三周内真的能够为这么多人接种疫苗,从而逐渐解除封锁吗?各个联邦州是否会像拉舍特说那样团结一致,而不是像之前开完新冠峰会后那样无法达成共识?其他州的州长也表达了强烈的怀疑。在没有实现确保内部团结之前,拉舍特提出的要求似乎毫无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