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 德国联邦与各州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宵禁(胡春春)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56

德国联邦与各州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宵禁

《明镜》周刊网络版49日讯  联邦总理默克尔同各联邦州州长计划召开的新一轮新冠峰会已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对《流行病保护法》的修改,不久即将出台适用于德国所有地区的全国性法规,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也已就此达成共识。

联邦副总理奥拉夫·肖尔茨表示,将出台有关于宵禁和停课的全国统一法规。肖尔茨在柏林说,相应的政策将以新的《流行病保护法》为基础,该法将于下周发布。他认为,这样一个全国性的新冠治理规定可以为公民带来更多的公开透明度将来在全国范围内适用的法规应当是正确且合理的

根据规定,如果一个地区每10万居民中出现100名感染者,则应对该地区施行宵禁。如果10万居民中出现200例病例,学校应当重启线上教学。少于100病例的话,该地区原有的措施继续适用,各州应保留其权限。肖尔茨也谈到公司企业应引入强制性检测。

重症监护室医生敦促《保护法》的修改

联邦政府希望下周与各州政府和联邦议院达成一致,启动联邦紧急制动的相应法律草案。肖尔茨说,联邦和州政府都同意对《流行病保护法》进行修订。他们将通过共同协议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然而,目前尚不清楚该法律能以多快的速度实施。

德国重症监护的医生对可能会出现的延误表示担忧。德国重症急救跨学科协会(Divi)主席格诺特·马尔克斯(Gernot Marx)表示,新局面令人感到失望。他只希望,在取消了联邦政府与各州的谈判后,能尽快做出其他政治上的决定。德国重症急救跨学科协会一再呼吁立刻施行两到三周的封锁,以减少疫情中的新增感染数。

“失败归咎于默克尔”

社民党对新的《流行病保护法》修改提出了批评。社民党副主席谢尔皮·米迪亚特利(Serpil Midyatli)认为,计划修改《流行病保护法》表明默克尔已无法控制几个属于基民盟的州长,目前的情况主要归咎于默克尔,她说。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施潘也减缓了疫苗的采购速度,并延迟推出全国范围内快速新冠检测。米迪亚特利认为,上次州总理会议的失败也很大程度上也应归责于默克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