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基民盟党代会的主要决议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23

在完成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党主席选举之后,基民盟党代会还选举保罗•茨米阿克(Paul Ziemiak)担任基民盟秘书长,并就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商议。

柴油车

有三名党员联手递交提案,他们的主张是:所有因德国城市柴油车禁令而遭受损失的人都应获得赔偿。这个要求在党派高层看来是不可能接受的,他们认为:汽车工业界应当有义务对有害物质排放超标的柴油车进行硬件升级,避免其遭禁行,但全面赔偿损失将会给德国纳税人造成过大的负担。党代会最终接受了按照这个意见修改后的提案。

环境

德国环境援助组织(DHU)提出的德国城市柴油车禁令得到了法院的支持,这令基民盟很恼火。本次党代会因此通过一项提案,不承认德国环境援助组织的公益性质,该组织将因此被剥夺重要的国家资助。该组织的总执行人萨沙•穆勒-可莱纳(Sascha Müller-Kraenner)表示:“像基民盟这样的执政党做出这样的攻击,这非常可怕并发人深思。”是否真会这么糟,尚不得而知,因为还需得到联合执政伙伴社民党的同意。

企业年金

在这个问题上,党代会以多数票通过了与党派高层意见不同的决议:应废除企业年金与直接养老保险的“双重缴费”。自2004年起,企业年金与直接养老保险的投保人被要求每月支付超过150欧元的健康和长期护理保险费,而且包括雇员和雇主缴费两部分。基民盟青年联盟和中小企业联合会提案要求废除这一规定。

团结附加税

7份提案要求在2021年之前全面取消团结附加税。党派高层达成一项妥协:基民盟将坚持“没有新增负债的平衡预算这个目标”。这里还有一个因素:社民党在团结附加税问题上坚持联合执政协议的约定,即仅对90%的纳税人取消团结附加税,收入最高的群体仍需缴纳。

移民协议

联合国的移民协议为“安全、有序和正常的移民”制定了23项目标,这会前曾引发激烈争议。但该协议在大会上却出人意料地并未引起争论,反对该协议的提案被撤回,党员代表以多数票支持协议,和党派高层意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