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 基民盟青年联盟主席成为新任基民盟秘书长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68

卡伦鲍尔成为党主席经历了两轮投票,在第二轮与默茨的对决中以52%的得票率险胜。如何团结那48%没有投票给自己的人,避免基民盟的分裂,这成为卡伦鲍尔当选后要面对的第一个挑战。提名保罗•茨米阿克出任基民盟秘书长是她传递出的第一个信号,这是一个大胆的决定,机遇与风险并存。

茨米阿克自2014年起担任基民盟青年联盟主席,当时也是过关斩将方才当选。此次基民盟党主席的另一位年轻的候选人施潘与他关系密切。施潘在第一轮投票中以16%的得票率出局。他在演讲中多次提及应当吸收年轻一代进入基民盟的领导层。茨米阿克现年33岁,虽然他不愿承认与施潘和默茨的关联,但在过去几年中他和施潘以及其他几位年轻的基民盟保守派过从甚密,他们都与以默克尔为代表的党派高层的政治路线保持距离,尤其是在难民问题上。

当时默克尔在组阁时支持施潘出任卫生部长就是为党内团结做出的努力,现在卡伦鲍尔提名茨米阿克也是一样。

茨米阿克最终以62.8%的得票率当选,而卡伦鲍尔在今年二月当选秘书长时得票率接近99%

茨米阿克出生在波兰什切青,1988年才跟随父母来到西德。他很早就加入基民盟青年联盟,2012年成为北威州青年联盟主席,2017年成为联邦议员,已婚,有一子。他通过了高中毕业考试,获得高校入学资格,但并没有上完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