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3 拉舍特提出关于新冠危机的五点计划 (俞宙明)

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46

拉舍特提出关于新冠危机的五点计划

基民盟领导人、联盟党总理候选人拉舍特89日向基民盟主席团提交了一份关于在新冠危机中进一步采取行动的五点计划,其中包括开展“疫苗接种攻势”和扩大义务检测的范围。

这个被拉舍特称为“谨慎但坚决的行动”的计划得到了极大的认可。拉舍特表示希望通过扩大检测范围尽可能避免再次封锁,因此要“更早、更多地检测”,将来只要是会遇见陌生人的室内,都应当进行检测。同时拉舍特还表示支持“疫苗接种攻势”,赞成采取激励措施以推进疫苗接种,并免除疫苗接种者的强制检测义务,不能让疫苗接种者为他人的自私和懒惰承担太多。在不久的将来,全民免费检测将会取消,有条件接种疫苗但自愿放弃的人应当自己承担检测费用。

拉舍特还呼吁对疫情进行更具体的评估,在制定具体规定时,除感染率外还应考虑医院的病床占用率、重症监护室病人数量等更多因素。同时他呼吁延长疫情管控状态,即使当前疫情没有去年那么严重,也不应过早放弃久经考验的抗疫保护系列措施。“如果情况再次变得严重,我们就必须做好准备,尤其是在当前感染数不断增加的背景下。”为了尽可能避免再度封锁,联邦议院应当延长全国的疫情状态,以便各州的抗疫法规中能继续规定如强制戴口罩、追踪接触者或遵守卫生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