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2015蓝皮书——德国创新能力的基础与源泉》 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4-12-28浏览次数:2409

德国创新能力的基础和源泉在哪里?为什么这个国家总能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个问题不仅世人没有回答清楚,而且在德国社会和学术界也存在着巨大的争论。然而,清楚地回答这个问题,不仅具有巨大的理论意义,而且还有极大的现实意义。

在“2015中德创新合作年”的框架下,同济大学德国研究智库——德国研究中心——将第一份年度专题蓝皮书的主题锁定为“德国创新能力的基础与源泉”(总序),力图抛砖引玉,为理解德国创新能力的真正原因,为汲取德国创新的经验和教训,从而为提高中国的持续创新能力做出贡献。

在此,我们热忱地邀请国内外德国问题专家加入我们的讨论,为我们提供稿件。


稿件要求如下:

1、稿件应紧紧围绕“德国创新能力的基础与源泉”这一主题,探讨各自领域同德国创新能力的关联,分析其对德国创新能力的影响及其机制,展现这些影响机制的机理和力度。

2、稿件应为分析性的研究报告,观点鲜明,具有独创性,文字生动,具可读性。

3、字数要求:每篇5000字左右。另附300字以内的观点摘要和作者简介(含姓名、出生年份、性别、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学历学位、研究方向、通信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4、投稿须为原创首发。


时间节点:

2015年3月15日:提交稿件题名(中英文)和观点摘要(中英文,中文300字以内);

2015年9月15日:提交稿件全文。

请将电子文本( * .doc)发至电子邮箱 guojing@tongji.edu.cn。


被采纳的稿件将首先在“同济大学德国研究在线”网站发布,随后收录于2015年底出版的《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2015蓝皮书——德国创新能力的基础与源泉》中。另外,对于被采纳的稿件,我们将支付一次性稿酬。